close

我想版大似乎有點庸人自擾了
想練出"大塊"
哪是一、二個星期
一、二個月
甚至是一、二年可以練出來的
身體是非常精密的
影響肌肉骨骼除了先天的不可抗拒因素外
力竭的訓練、天然的飲食、充分的休息睡眠
也都是非常非常重要

健身房那些真正的壯漢鮮少有人重訓資歷不超過五年的
這是每天奮鬥不懈、積年累月的成果
絕對不是純粹隨便亂動
或是喝喝乳清蛋白
明天就能看到成果的

如果照版大說的要"詳細"說明
我想我可能要打上至少1萬字以上的心得文

我簡單說一下好了
1.訓練上
除了基本的排課程,測試自己各部位肌群的肌耐力
了解自己的極限,試圖突破極限
下與下之間、組與組之間
務必都要讓自己所訓練的肌肉
在完成後趕到力竭、甚至有點"良性"的酸痛感
這種酸痛感不是不舒服的受傷
而是一種肌肉的極度疲憊感
每個肌群能在一個禮拜中訓練到2次....最佳!


2.飲食上
絕對不油、不膩、不鹹、不甜
若想增加口感可適時配合天然香料
如搗碎的大蒜、辣椒、蔥花等配合
其蛋白質食物(肉類)、碳水化合物(麵食、飯)
一起飲用,這樣或許可以比較容易下嚥
請餐餐服用!
星期日,可隨意吃吃解解嘴饞但請不要跨界


3.休息上
很多人都認為訓練肌肉時,肌肉便會慢慢成長
這是大錯特錯的觀念
肌肉訓練時肌肉會因為你的訓練
而遭到"適當"的破壞
這破壞會造成你"良性"的力竭感
經過訓練後的飲食補充能量
夜晚睡眠時身體才會進行肌肉的修復工程
這"才是肌肉長大的時間"
所以如果喜歡晚睡或睡不夠,那你只努力了一半

4.努力不懈上
如同我上面所說,肌肉成長絕非一、二年就可以看到成效的
但你絕對會看到自己的身體"慢慢"的進步
訓練時枯燥無趣
飲食時枯燥無味
睡眠時想著出去玩
真的非常痛苦
積極不懈的運動熱誠
比啥咪都重要
訓練不進則退
維持每天的運動習慣
你才會慢慢成功喔


以上
如果你告訴自己你都可以做得到並且已經在做了
也"不用"考慮自己會不會練得太大塊
因為一切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裡

我從沒想過這樣的問題
就好比我不會去想
太努力賺錢免得比郭台銘有錢
太努力讀書免得考上哈佛要出國念書
太努力打扮太帥,每天走在路上被女孩子追一樣
做吧....你一定可以變得非常結實、非常有線條
但不要煩惱!
加油!共勉之!

對了!如果你在運動動作上、姿態上有疑問
可以看看這邊絕對可以解開你許多疑問

參考資料 熱愛運動的自己


-----------------------------------------以上文章引用自奇摩知識+圖文為原所有人版權所有!如有任何問題請告知站長處理!-------------------------------------------------
----------------------------------------免責宣言:以上內容與下方廣告內容無關,單純是廣告欄位--------------------------------------------

萃取機
訂購網站:http://aoao.shop.conn.tw/pro-5603.html?member=af000017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秉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